昨日宣布加入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競選團隊的前新黨立委姚立明,在今(18)日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電台專訪時表示,自從他做出這個決定後不但沒有後悔,反而出乎意料的好;而周玉蔻三度追問姚立明未來若柯當選,會不會進入市政府任職?姚立明都回答「不會」,他說他沒有和柯談到執政團隊的人選,周再追問會不會官拜副市長?姚立明回答「我做大學教授」。

姚立明昨宣布加入柯文哲競選團隊後,外界評論不斷,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對此表示「並不驚訝」,還說他也終於了解為什麼姚立明過去幾個月在電視上狂罵他;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則認為「代表這是政治和解前進的另一波開始」;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的郭正典醫師則在臉書質疑「柯P,阿扁們的票恐怕投不下去了」,引發不同效應。

周玉蔻在節目中說到許多人如連勝文、陳致中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等人,對姚立明加入柯文哲競選團隊的反應,並問姚會不會有萬箭穿心、後悔的感覺?姚立明先回答「沒有」,接著他說不但沒有後悔,反而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因為他原本預測會有更多的人質疑他加入柯團隊的決定。

姚立明說,他的父母和岳父母都支持藍營,在他做出決定後,有打電話給父母和岳父母,因為他不想讓他們從電視上看到後嚇一大跳,而告知後他們也沒有反對。

接著,姚立明說柯文哲在他岳母住院的時候,有天晚上約11點多去醫院探視他岳母,除了了解病情,也跟他聊了很多,此舉讓他很感動;而柯如此細膩的表現,周玉蔻也虧了姚立明「他對你好像在追女友一樣」。

姚立明在節目中說他是小英基金會的董事,但他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事先不知道他要加入柯文哲的競選團隊,雙方到現在也沒有主動聯絡。接著,姚立明坦言他跟蔡英文沒什麼特別關係,主要是跟蔡英文的幕僚林全有交情,而林全有一次打給他問說是否要和蔡英文吃飯,當時有提到成立基金會的想法是要辦論壇和社福,姚立明認為他可在論述的部份幫忙出力。

至於外界對他加入柯陣營和政治立場的不同評論,姚立明也笑著說有的人說他偏藍,有人說他偏綠,「表示我還真的超越藍綠,應該可以幫到柯文哲」

周玉蔻三度追問姚立明未來若柯當選,會不會進入市政府任職?姚立明都回答「不會」,他說他沒有和柯談到執政團隊的人選,柯有向他表示未來柯的執政團隊和競選團隊會是不同團隊成員,接著執政團隊也會有影子內閣的概念,姚立明也非常同意,並建議柯越早公布越好。

周玉蔻再追問會不會官拜副市長?姚立明回答「我做大學教授」。

姚立明在節目結束後受訪時,同樣被問到未來柯若當選會不會入市府的問題時,姚一樣回答「應該不會」,姚反而對媒體說「你們現在就想到他(指柯文哲)當選,我非常開心」。姚立明說他現在只想到這是一場險戰,會非常辛苦,雖然柯現在民調領先,但是他也跟柯分析若民調沒有領先15%以上,「都要當作平局」。

接著,姚立明說柯文哲從頭到尾只是為了要替選民負責任,當柯文哲要提一個競選團隊的名單,他連問都沒問,柯文哲希望有曾經做過首長、行政工作的人來參加,「我不曾做過行政職務或是官員,所以應該不是指我」,除此之外姚立明說沒跟柯文哲談過任何人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