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4)日排定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的審查時程復議案,但為了阻擋復議案通過,在野黨一早又占領主席台表達抗議。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受訪表示,今天的院會議程「很簡單」,只有處理復議案一事;至於主席台再度被占領,王金平說,「大家可以再談一談」。

立法院臨時會原定本週將處理監察院人事案,但因民進黨在上週五突襲,提出審查時程復議案,因此昨天的程序委員會決議今天就處理復議案,台聯則一大早就進入議場卡位,民進黨也隨後加入,共同阻撓復議案表決進行。

對此,王金平認為,今天的議程很簡單,就是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復議案,看是否准予復議;至於在野黨一早就占領主席台,王金平說,「大家可以再談一談」。

由於監院人事案遭拖延,立法院是否會再召開臨時會因應,王金平回應,他目前還不知道,還是要看國民黨團如何處理。

由於昨天民進黨團已揚言會對監院人事百般阻撓,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提出復議後,王金平會召集朝野協商,大家先協商再說。他強調,這份監委名單差到讓人看不下去,有的人選應撤換,接下來就看國民黨團的態度。

不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則不滿地說,立法院若不行使人事同意權,監察院就不能發揮功能,也涉及違憲,因此在野黨的杯葛行動也是違憲。他批評,立法院本來就是要開會用的,不開的話「不是怠惰嗎?」而會議是否能進行,還是得看朝野協商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