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15)天揭露,明天起立法院要審查考試委員、監察委員人事案,其中,現擔任羅許基金會董事長的監察委員被提名人許國文,和他妻子從基金會賺來的年薪加起來有500萬,但2012年外界捐給該基金會僅115萬餘元,「太了不起!拿500萬薪水,處理100萬善款。」



段宜康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許文政是宜蘭許派掌門人,當過縣議會議長、國大代表、監察委員,現在還是總統府資政,而他的兒子許國文,唯一的政治資歷只有1992年,在父蔭之下被國民黨提名,和陳定南選過一次立委,然後落選。許文政創辦羅許基金會和羅東博愛醫院,許國文就先在博愛醫院當院長,現在改當基金會董事長。

段宜康說,媒體報導有國民黨立委批評許國文因是前監委許文政的兒子才被提名,因此是「靠爸族」,但許國文已經將近70歲,還被講成靠爸,實在很悲哀。但更悲哀的是,除了「靠爸」兩字,好像也不知要怎麼形容這個人。

段宜康更質疑,立法院臨時會明天起審查考試委員、監察委員人事案,但身為監委被提名人許國文,現擔任羅許基金會董事長每年薪資277萬2千元,妻子陳秀蓮擔任財務長,每年薪資222萬元,但2012年外界捐給該基金會僅115萬餘元,「太了不起!拿500萬薪水,處理100萬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