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國稅局以「肥咖條款」,認定可向總統馬英九追稅爭議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日前發現,美國環保署「能源之星」(Energy Star)網站竟把台灣當作中國一省,她立即通報外交部處理,同時以私人身分在網站上留言指出錯誤,結果美方在1天半內就改正,但她今(28)天詢問外交部的進度後,外交部說,還在「交涉中」;管碧玲批評外交部效率不彰、行動遲頓,顯然還在睡覺。

管碧玲表示,她在26日接獲網友舉報,美國環保署「能源之星」節能認證管理界面,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她立刻在當天下午5點緊急行文外交部,要外交部立即要求美方更正;而她的辦公室也同時在美國環保署網站留言指出此錯誤,並說明美國政府從未以中國一省稱呼台灣。

管碧玲指出,昨晚11點40分,「能源之星」網站管理人員就函覆,已更正網站錯誤,並答謝指正。而今天早上,管碧玲詢問外交部交涉進展,外交部卻說「已轉交北美司,循外交途徑交涉中。」

管碧玲指出,她以私人身份舉報,美國環保署才過了短短1天半的時間,就還回「Taiwan」的獨立性,給台灣一個公道,解決了主權問題,但外交部還渾然不覺,顯然還在睡覺,實在是效率不彰、行動遲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