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松山機場遷建問題,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28)日前往公督盟拜會時表示,大戰略上他支持機場遷建,但須配套措施要做好;同時「態度比知識重要」,還得跟中央與桃園市協調;他還用了一句外科醫師講的笑話提醒說,「手術成功,但病人死掉」,這反而變成笑話。

柯文哲醫師昨日前往立委姚文智的大本營大龍市場拜票,今日姚文智馬上回防、掃街,要展現在當地的高人氣。媒體詢問,似乎姚文智很緊張,柯文哲則說,想太多了吧,姚文智要選的是台北市長,又不是選那地方的里長。

由於公督盟把每個立委資料分類成冊,媒體問說,要不要順便調閱一下姚文智的資料以供辯論之用,柯文哲則說,不用吧,不要那麼緊張。

至於接下來柯要跟姚進行3場市政辯論,柯文哲說,還是做我自己。政見該準備的,就準備,但他沒當過立委、新聞局長,也許講話技術會比較差一點。如果技術不是那麼好,內容要好好準備。

至於松山機場議題,柯文哲說,遷建松山機場的大戰略大家都同意,這從2002年李應元選市長時就提出了。只是這個不是說搬就搬,如果講不出最好的方法,那現在這個爛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要搬松山機場,配套措施要一條一條處理,例如,桃園機場的第三航道還沒蓋好,機場捷運的速度、效率、五揚高架的運量等等,要討論的是怎麼去做,這裡面也牽涉到交通部、桃園市等協調問題。

他說,反而是「態度比知識重要」,要不要跟中央與桃園市協調還是比較難的。就像外科醫師常講的一句話,「手術成功,但病人死掉」,這反而變成笑話。

對於姚文智說,不想要電爆柯文哲,而是想要電爆連勝文,柯文哲則回說,可以電爆連勝文的有太多人了,隨便找10個,5個大概都可以電爆連勝文。「電爆連勝文不是他(姚)的目的,他的目的是電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