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結束的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選舉,演變成黨內風暴。落選的郭進都因不滿民進黨提名的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動員支持另一位主委參選人劉文欽,今(27)日揚言將在年底參選台中市長,陪林佳龍選到底。

這次的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選舉,由劉文欽和郭進都2人角逐,由於劉文欽得到林佳龍和蘇嘉全以及新潮流系的支持,結果贏得勝利,但也因雙方競選過程中的磨擦,而讓郭進都一方有所不滿,進而揚言年底將參選台中市長。

據了解,曾任豐原市代的郭進都之所以槓上林佳龍,是因為不滿林佳龍在主委選舉過程中,未能站在市長提名人的立場保持中立,卻傾全力為劉文欽拉票助選,於是揚言在年底和林佳龍一起參選市長。

對於郭進都今日的反彈,黨內人士的解讀多認為是他因主委選舉過後氣頭上的一時話語,或許經過時間的淡化,可以讓他的情結得到消解。

至於林佳龍陣營對於郭的揚言則不願多回應,只由新聞發言人卓冠廷對外表示,民進黨是個團結的政黨,年底市長和市議員選舉,是為了能順利為台中帶來改變,同志一時的情緒表現,相信將來能順利化解,大家一起努力,打贏年底這場選戰。

林佳龍今天上午則與競選總部主委蘇嘉全到豐原拜會無黨籍市議員陳清龍及同黨市議員謝志忠,傾聽地方的聲音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