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黨內候選人確定由立委姚文智勝出,以支持度30.67%領先顧立雄的27.13%、許添財的24.28%,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支持度則在38.46%左右。對於連勝文只小贏姚文智8%,幕僚秦蕙媛今(14)日中午回應表示,民調數字只是參考用,不會發表評論,連陣營就按照自己的步調走即可。

民進黨中央今日表示,姚文智勝出後,將依照整合方案,跟在野的其他候選人進行協調,並在1個月(6/13)內完成對比式民調;最後在由中執會根據民調結果,評估是否提名民進黨自己的候選人,來完成在野整合。

秦蕙媛接受訪問時指出,民進黨推出姚文智,只是第一階段的人選,還是要等到最後的在野整合,才會知道真正的對手是誰。而如果可以選擇,是希望對決台大醫師柯文哲還是姚文智?秦則回應,假設性的問題一概不回答。

在民進黨這次黨內初選的選戰過程中,律師顧立雄在許多民調數字上都是領先其他候選人,最後卻由姚文智勝出;對比國民黨之前黨內初選的情況,丁守中也多次表示領先連勝文,最後依然由連勝文出線。秦蕙媛說,每個人的選戰都會有自己的策略,過程中總是會有千變萬化的不同結果,民進黨的內部結構她並不清楚,因此沒有辦法分析這次綠營的黨內選戰結果。

至於姚文智的勝出是否和前副總統呂秀蓮退出黨內初選有關?秦蕙媛則說,呂秀蓮退出初選後,支持呂的票源當然也會跟著分散,至於是否全部轉而支持姚文智,她認為未必是這樣,加上綠營內部是否有操作棄保也不得而知,但呂的退選確實造成影響。

民進黨所公布的民調支持度分別是姚文智30.67%、顧立雄27.13%、許添財24.18%。其中,連勝文的支持度在38.46%左右。對於連勝文只小贏姚文智8%,秦蕙媛則回應,民調數字只是參考用,不會發表評論,連陣營就按照自己的步調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