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數十萬民眾走上街頭反服貿黑箱,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則在臉書發文酸佔領立法院的學生們,「立法院是好客的地方。最好待到2016年」。

大批人潮今天上凱道表達支持反服貿黑箱的立場,也一同聲援佔領立法院的學生團體們。不過,一向大力批評學生們的立委蔡正元,今天又在臉書上嗆學生「絕不要離開!」

蔡正元說,「抗爭學生說絕不離開立法院議場,因為無耻的政客無權入議場,這個決心很不錯!他指出,立委政客是有任期的,任期一到就改選,改選不上就走人;而抗爭學生是沒有任期的,找個理由想佔就佔,找不到理由走不了,就别走。」

他還說,立法院是好客的地方,「最好待到2016年!」蔡正元表示,反正他早在2012年就公開宣布不在同選區選立委,「2016年沒事做,再來請你們吃花雕雞」。

蔡正元嗆,「記得你們的誓言,馬英九不低頭,你們别走!」

而支持蔡正元的網友則在底下留言,讚美他是台灣唯一敢挺身而出,一直說真話的漢子。也有網友諷刺,蔡正元應該是臥底的,用反激將法激出更多黑衫軍,「其實你也蠻反服貿的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