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反服貿群眾23日晚間占領行政院,被鎮暴警察粗暴驅離的學生中屬靜坐在行政院內廳的60名學生情況最為慘烈,因為記者全都被警察驅離,這群學生最後是如何被鎮暴警察對待,目前仍不得而知,而在鎮暴警察強勢驅離前,有這麼一個故事。

23日晚間,百餘名學生爬窗衝進入行政院大樓內,並推開大門,與警察發生多次衝突後,警察以優勢警力固守住三個大門,而留在內廳裡面的學生剩下約60名,眼見無法再突破警方人牆,學生們隨即靜坐樓梯前方,並開始進行被警察拖走時的動作演練,以及留下姓名和聯絡方式作為之後追查行蹤之用,還拿起筆把自己家人的緊急聯絡號碼寫在自己的手上。隨著被驅離的時間越來越近,不斷傳出外面鎮暴警察、水車越來越近的消息,氣氛非常越來越緊繃,許多學生難掩緊張的心情,有人低頭、有人望向門口。

而就在警方近4點正式驅離前沒多久,一位糾察隊成員跑進來,跟所有學生說:「我們沒有辦法保證你們等一下會發生甚麼事情,如果有人想要退出,沒有關係」,不過60名學生意志相當堅決,馬上回說「我們不怕,我們是自願來的,我們自己負責!」,糾察隊情緒相當激動,繼續強調,他真的不知道警察會用甚麼方式驅離,但學生臉上仍表現出堅定的眼神,開始大喊「退回服貿、捍衛民主」,最後,該名糾察隊在學生們面前跪了下來,然後他默默地走回場外,這時,學生們仍不停地大喊口號。

凌晨3點53分,警察推開現場10多名記者,並加派人手阻擋在學生面前,最後,數十名鎮暴警察出現並將學生們包圍,學生們仍繼續大喊「退回服貿、捍衛民主」,而媒體的視線因仍被阻擋,最後,學生們到底是如何被鎮暴警察驅離的情況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