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12)天遭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調查處的幹員搜索,重創新北市政府的清廉形象!新北市政府工務局下午回應指出,此案已進入司法的調查程序,將本於毋枉毋縱的精神,一旦發現有工務局人員涉案遭收押,將立即予以停職,但若有冤枉,也希望還給同仁清白。

新北地檢署接獲民眾檢舉,指稱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員工疑似向建商收賄,並接受不當的招待,藉此讓建照審核得以快速通關或放水,因此,今天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幹員手持「貪污案」的搜索票,前往工務局辦公室、建商辦公室搜索;並約談工務局王姓簡任技正、負責建築執照申請與審查的蔣姓股長、郭姓技士,以及負責施工管理與核發建築執照的施工科潘姓、周姓、張姓技士等6名公務員,以釐清相關案情。

新北市調查處的幹員採取「以人找案」的方式,針對被鎖定對象的桌子、電腦、手機、抽屜等處或物品搜索,工務局會議室的地上,更散落一地的卷宗,調查局幹員也將12份從民國98年至101年間有關新店、三重、林口等地區的建案卷宗,整理裝箱後帶回調查;希望釐清建照審查的過程,以及使用執照的核發過程,是否涉及放水、貪瀆,或接受不當的招待。

工務局表示,這些遭帶走的建案卷宗,都是6人經手過的建照申請案,看不出案件彼此的關連性,遭約談的最高層級,則是民國83年就任職台北縣府(新北市前身)的簡任技正,但尊重檢詷人員的詷查,如果同仁確有涉案絕對不寬貸,不過,若有冤枉也希望還給公務員清白;此外,該案已進入司法調查的程序,將本於毋枉毋縱精神,一旦發現有工務局的人員涉案遭收押,將立即予以停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