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台大醫師柯文哲過去曾說,等到5、6月,綠營再確定台北市長候選人也還不遲;不過,他今(6)日受訪時則說,「這個案子早點定案也是好,因為再拖下去,過了3月,選黨主席會更亂」。他說,民調2、3天就可以做出來;甚至以阿6日戰爭,也才打了6天。

綠營決定台北市長人選時程產生微妙變化,是否會在下週三(12日)的中執會初步敲定行程,備受注目。風傳媒今日也報導,柯文哲曾在前新系總召鄭文燦帶領下,密會國民黨中常委。對此,他今日受訪時笑笑說,「唉呦,這種事涉及國家機密,為什麼要告訴你?」「有時候,朋友聊天總是有的」,「交換意見,對國家社會的看法」。

據了解,柯文哲是春節前一天,在前新系總召鄭文燦帶領下前往與媒體人、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會晤。

對於新潮流是否已經支持他,柯文哲沒有直接回應,僅說,「此案涉及國家機密」。他說,一個社會不要怕有衝突,最重要是要有解決衝突的機制,也就是溝通。「講第一輪,沒有結論;再第二輪,且每一個每一個去拜訪、說服」。新潮流也是一次、二次、三次、四次,講到第四、五次時,大家就會慢慢有共識出來。且順其自然,隨著時局的變化,大家就會慢慢想出解決問題的方案。「在證明自己的行政能力之前,至少要先證明自己有能力去協調、溝通、整合派系」。

民進黨將於下週三舉行中執會,對於綠營台北市長整合方案,柯文哲說,「這個案子早點定案也是好,因為再拖下去,過了3月,選黨主席會更亂,能夠早一點解決也許是好的」。

媒體追問,是否「希望在3月之前,綠營能決定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則說,「我是不反對這個講法」。

至於是否用民調,柯文哲多次表示,民調要做很快,2、3天就知道了,在民調的基礎上進行溝通。「以阿戰爭才打6天,6天就很夠了」;民調兩天解決,大家坐下來談判,一天解決;不用一個星期就解決了。

至於是否入黨,柯文哲沒有鬆口說,「如何勝選,是最大考量;入黨徵召是次要考量」。他還是認為在野大聯盟的模式勝選機會最高。

據了解,柯文哲目前正透過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與黨中央和各方人士協商;至於會不會在下週中執會確定整合機制,柯文哲陣營也沒有把握。不過,柯陣營人士表示,他們的確聽到很多聲音,包括市議員們初選2月底前就會確定;這當然也包括副議長周柏雅是要選市長、市議員等議題。

至於柯文哲太太批評連勝文的權貴醫療,「是你們台大醫師給的,包括你柯文哲在內。」對此,柯文哲則說,他可能邏輯思考上常用英文,所以腦裡想的是VIP(非常重要人士),中文翻成權貴。大家對VIP不會很過敏,因為他救過的星星王子也是VIP,但大家對「權貴」就很過敏。「以後我這種中英文夾雜的思考,以後要當政治人物恐怕要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