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聖誕夜在大陸冷氣團影響之下,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幾乎整天沉浸在濕答答冷颼颼的天氣裡,中央氣象局也發佈了大雨特報,提醒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雙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安慰北台灣的朋友,在連日下雨的情境中較易心煩意亂,需要穩住情緒才好,換個觀點過聖誕夜,煙雨濛濛中的聖誕夜,也別有一番浪漫的氛圍。至於中部平地及南部山區今日雲量較多,也可能會有零星小雨。

在溫度變化方面,由於今天有大陸高壓帶來的冷空氣,各地氣溫會比昨天略降1、2度,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大約只有13~15度,籲請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老人及孩童務必要做好保暖的措施,其他地區低溫約為16~18度。

白天北部和宜蘭的高溫也只有16~18度,中南部和花東地區則在20~24度左右,感覺較為舒適。

另外,中央氣象局於今(24)日凌晨3時45分,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市發出大雨特報。同時對全台各地區,除了南投縣、嘉義市以外,發出陸上強風特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強烈東北風影響,今日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蘭嶼、綠島、澎湖、金門及馬祖地區將有8~1級強陣風出現,台灣附近各海域風大浪高,若要前往海邊活動請務必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