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反多元成家的男高中生日前在「下一代幸福聯盟」舉辦的遊行中,穿著納粹軍裝表達反同志的訴求,引發外界爭議,連以色列駐台辦事處都表達關切。對此,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今(3)日表示,台灣為自由民主國家,擁有人道博愛的精神,反對暴力、種族歧視等違反人道及普世價值的行為。

「下一代幸福聯盟」於11月30日舉辦的反對多元成家凱道遊行裡,1名穿著納粹軍裝的男高中生表示,他反對同志,而納粹也反同志,所以才穿這樣來上街,此舉也引發軒然大波,備受外界批評。

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我們相信,這是該名人士因為對於這段慘絕人寰的屠殺歷史不了解而產生的錯誤解讀,而非支持和認同納粹大屠殺。儘管如此,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已經在第一時間向外交部表達嚴重關切,並敦促予以積極的處理與應對。」

不過,「下一代幸福聯盟」的聯絡人王之瑋今天則回應,由於「納粹男」沒有妨礙到大家的秩序與和平氣氛,加上民主社會有言論自由,因此尊重他的行為。

針對此事,高安晚間表示,這是民眾的個人行為,不代表政府立場。同時,她也強調,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具有人道博愛精神,因此不認同暴力、種族歧視等違反人道及國際普世價值的行為。

高安指出,目前國際社會已經是地球村的概念,我國也將扮演人道援助的提供者、和平締造者的角色,善盡作為國際社會一員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