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中文網自2012年10月報導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家族斂財的新聞後,被中國封鎖至今,《紐約時報》執行長湯普森(Mark Thompson)26日受訪時表示,紐時將針對所有「賠錢的業務」進行檢討,包括紐時中文網。

湯普森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中國內部一直無法看到紐時中文網,「這也將反映我們的營收」。他說,紐時中文網於2012年6月推出,當時表現鼓舞了同仁,但如今遭到中國封鎖,紐時中文網已陷入苦戰,「如果是賠錢生意,全都要不斷的檢討」。

事實上,由於廣告收益的下滑和紙本讀者漸減,許多媒體機構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紛紛開始著眼於亞洲新興市場。除了中文網,《紐約時報》海外旗下報紙《國際紐約時報》(International New York Times)的發刊,以及10月剛推出的以國際時尚為主題的網站「T時尚」等,都顯示了紐時對亞洲市場的重視。不過,根據BBC報導,「T時尚」自11月15日起,也無法在中國打開了。

另外,彭博社網站也在去年6月刊登習近平家人擁有價值數億美元資產後,被中國封鎖至今。近期遭到中國封鎖的國際媒體網站還有路透社及《華爾街日報》的中文網,根據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指出,路透社遭封鎖的原因很可能是15日轉載了《紐約時報》揭露溫家寶女兒溫如春和美國摩根大通之間商業往來的調查報導,但《華爾街日報》中文網並沒有刊登這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