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11日)、明(12日)兩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馬祖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的天氣。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有8~9級強陣風出現,請注意。

特別是宜蘭縣,中央氣象局發布了大豪雨特報,敬請注意。

週一(11日)至週三(13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宜花地區轉為一整天偏涼的天氣,其他地區則是早晚較涼;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多之外,會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些零星雨勢。

週四(14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略為上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些局部短暫雨。

週五(15日)至下週日(17日)東北季風再次增強,氣溫也會再次下降,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加,容易下雨,中南部山區還是有些局部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11月11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11月11日 6時起至11月17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11日(一)~13日(三):

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14日(四):

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15日(五)~17日(日):

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