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社運團體即將在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場外抗議,內政部長李鴻源今(5)日上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當天的警力部署一定符合比例原則,卻不明確回答台聯立委黃文玲的追問「會不會把丟鞋抗議的民眾移送法辦?」對此,黃文玲氣得擲出一雙藍白拖,更嗆行政院長江宜樺說,他可能是黃世銘洩密案的共犯,而藍白拖是監獄常用的東西,先送給他,「以後用得到」。

國民黨第19次全代會週日(10日)將在台中市梧棲區中港體育館登場,929社運連線為此準備了將近1萬雙舊鞋,預定要在場外丟鞋抗議。台聯立委黃文玲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對內政部長李鴻源問及警力部署情況。

李鴻源表示,維安已做好準備,也會符合比例原則。但對於黃文玲一再要他清楚交代,警力到底是多少?李鴻源並不明確回答,只強調絕對不會過當。

對此,黃文玲非常不滿,高聲質問「那如果丟鞋就要法辦嗎?沒丟到人也要法辦嗎?」並要求李鴻源把法辦抗議者的法源依據講明白。而李鴻源僅表示,有沒有罪責,要看丟出的是什麼東西。就衝著這句話,黃文玲當場從質詢台擲出一雙藍白拖,掉落在不遠前的地上,並嗆李鴻源「那像我這樣要法辦嗎?」

黃文玲也提醒江宜樺,若執政成績差,可能會跟總統馬英九一樣被扔鞋抗議。她更指出,藍白拖是監獄常見的用品,由於江宜樺可能是黃世銘洩密案的共犯,「事先送給你,以後也用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