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預定下週日召開,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為當天的丟鞋抗議籌備已久,今(1)天更在臉書上發布一段助勢影片,內容提到大埔徵收案、運將死諫等事件,並將小老百姓的憤怒、高官的顢頇都剪輯進去。目前,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手邊已募得5000多雙鞋,本週六晚上更將從西門町出發,沿路南下各縣市繼續徵召舊鞋,以達成「萬人威『鞋』馬英九」的目標。

國民黨全代會將於11月10日在台中市梧棲區中港體育館舉辦。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929社運連線發言人吳永毅說,在9月29日國父紀念館、10月10日自由廣場的兩場活動中,就已經募到5000多雙舊鞋,辦公室只夠放1000多雙,其餘則另外存放在貨櫃裡面。

吳永毅表示,舊鞋都是民眾自發性拿來響應的,日前還引起公益團體注意,找他們商量把舊鞋捐出去給第三世界的國家,而929社運連線也決定,行動結束後,會將狀況較好的鞋子送到非洲、中南美洲等第三世界國家,讓有需要的人繼續使用,因此請最近還想捐鞋的民眾,將鞋子成雙綁好,方便未來整理寄送。

吳永毅強調,募鞋的目標當然是超過1萬雙,所以在國民黨全代會召開之前就會沿路南下、停留各縣市,第1站就是本週六晚上的西門町,除了徵鞋子以外,還設計「殺人官僚九宮格」,讓大家訓練準度與臂力,為「萬鞋齊發」做好準備。

影片: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發布的「11/10 萬人威鞋蓄勢待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