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黃世銘今(9)日表示,公開對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的監聽資料,是因為查到最後發現是「行政不法」,而非刑事偵查中的秘密,所以,也就沒有所謂偵查不公開的疑慮,將監聽內容公諸於世,完全符合規定,特偵組的監聽行為有取得台北地院的核准令,公布內容也沒有違法問題。

對於外界質疑特偵組偵辦此關說案證據薄弱,黃世銘指出,關說和關心是一樣的,都是在「密室」進行,只有關說者跟被關說者知道,無外人在場,這是共犯型態,要查證很困難;但是,從監聽內容來看,6/28,曾部長答應王院長要處理此事,6/29,曾部長跟王院長說ok,而6/29的通聯紀錄也顯示,王金平、曾勇夫、柯建銘當天下午同時出現在土城捷運永寧路1-2公里範圍內,種種內容都相當吻合,對曾部長和王院長不利,卻對另一個共犯(柯建銘)有利,這2份譯文的證據力相當強,時機也非常巧合,身為國會議長的王金平「絕對不可能是開玩笑」。

黃世銘進一步表示,承辦檢察官林秀濤在被特偵組約談時也承認,檢察長陳守煌曾明白告訴她,委員柯建銘拜託,因為案子不嚴重,希望不要上訴,也建議林秀濤不要上訴,林秀濤當時回到辦公室還跟同仁說:「真好,不用寫上訴書」。至於,對於林秀濤的處分,黃世銘強調「一定會處理」,但因為林坦承,所以會重新考量處分的情節。

至於該關說案公開後,林秀濤表示,特偵組曲解她的意思,對此,黃世銘強調,林秀濤身為二審檢察官,而且查驗其筆錄有林的親筆簽名,並且重聽約談錄音檔,都可以發現特偵組並沒有「曲解」其意思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