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劉政鴻最近因大埔事件的爭議,成為社會大眾的箭靶。然而今(22)日上午,苗栗縣後龍鎮長鄭家定、民代會主席朱秋隆,以及縣議員李文斌、林寶珠率領民代、里長與鄉親等20多人,前往縣政府為劉政鴻加油打氣,希望他在未來的任期繼續打拚;劉政鴻感觸良多,哽咽落淚,表示自己向來問心無愧,施政理念之一更是「留道德給子孫」。

自從7月中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以來,縣長劉政鴻遭到嚴厲非議,聲援大埔拒拆遷戶的民眾封他為豺狼,劉政鴻所經之處常有抗議降臨,家門口更被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的學生潑漆,台灣農村陣線也由詹順貴律師陪同,於這週一前往最高法院檢察署前遞狀,告發劉政鴻涉嫌的重大弊案。

不過,苗栗縣後龍鎮長鄭家定、民代會主席朱秋隆、副主席陳國忠,以及縣議員林寶珠、李文斌等人,今天近中午時率領當地里長和鄉親等20餘人,前往縣府鼓勵劉政鴻,為他被「誣衊」的情形抱屈。

為劉政鴻加油的現場,民眾頻頻高喊「辛苦了」、「別灰心」,指稱大埔事件已遭有心人刻意操弄成政治迫害,浪費過多社會資源,同樣身為後龍鄉親,怎麼能夠不為縣長加油打氣?

後龍鎮民代會主席朱秋龍更為劉政鴻抱屈說,劉政鴻為地方建設打拚,是歷屆最認真的縣長,大埔事件延燒至今,顯然是不同的政治立場在背後操弄,才造成外界錯誤認知。

縣議員林寶珠也說,苗栗縣府辦理大埔拆遷是正確的,希望縣長繼續做對的事情。同是縣議員的李文斌也補充,大埔開發案因為4戶而搞得全國不安,每天都在抗爭、拆政府,他期盼事件到此為止,別再鬧了。

劉政鴻接受群眾安慰以後,當場紅了眼眶,數次雙手合十表示感謝,一開口更是忍不住情緒、哽咽拭淚。

劉政鴻指出,擔任縣長7年多以來,他一直秉持著前輩老縣長的施政理念,其中包括「留建設給地方、留名聲給自己、留道德給子孫」,他表示自己向來問心無愧,沒想到最後的一年半任期內,遭受到這麼大的打擊。

但劉政鴻也說,他絕不會被擊倒,會繼續用政績報答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