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小說家伊坂幸太郎來到台灣,帶來他出道10年的紀念作「SOS之猿」。在日本幾乎不出席公開讀者活動的伊坂這次特別來台,並分別在北中南各舉行一場讀者見面會。伊坂幸太郎說,自己不太喜歡外出,但是很多朋友都告訴他,台灣是個好國家,食物也非常美味。

伊坂介紹,「SOS之猿」這本書,是由2個平行的故事構成,其中1個是關於足不出戶的繭居男,另1個是股票公司下錯單的故事。關於此次作品中有描述西遊記中的孫悟空,他表示,這是因為之前看過漫畫家五十嵐大介的與西遊記相關作品的緣故。

伊坂幸太郎,從2000年以「奧杜邦的祈禱」獲第5屆新潮推理俱樂部獎,正式踏入文壇,並於2008年以「GOLDEN SLUMBERS」獲日本書店大獎及山本周五郎獎。此外,他更於2003年至2006年間以「重力小丑」、「孩子們」、「死神的精確度」及「沙漠」4度獲得直木獎提名。

他的作品除了書以外,多數也被改編成電影,例如由金城武所主演的「死神的精確度」、「Fish Story:龐克救地球」等作品。

針對媒體詢問法學系畢業的伊坂為何要投入創作?伊坂說,現實中有很多事情無法實現,例如法律無法發揮公平正義,所以他把這些理想都寄託在作品裡面。他也說,從小時候開始就喜歡把自己身邊的事情故事化。

另外,伊坂透露,尚未在台上市的「死神的精準度」的續集「死神的福利」,是關於一對小孩遭到殺害,小孩父母去找死神復仇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