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下士洪仲丘案、苗栗大埔事件及兩岸服貿協議的爭議,不但讓馬英九的聲望直直落,也重創政府的威望,讓後馬的時代提前來臨。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率先公開的呼籲馬英九,決策體系應該廣納執政黨縣市首長的意見,同時強化國民黨中常會的功能,否則明年的7合1選舉岌岌可危。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8)日則跟進指出,「郝市長是基於愛黨的心情,只要對黨有利的我們都贊成,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黨政的密合度要加強,讓以黨輔政的功能,能真正的發揮!」至於是否也贊成馬英九應該把地方首長的意見納入?朱立倫回應,各種的方式都可以啦,本來總統就有固定的跟地方首長坐下來,談談政務或地方的事務,各種的方式都好。

媒體又問朱立倫,總統在做決策時,有沒有足夠的聽取地方聲音?朱立倫表示,不一定啦!各部會的情況不同,這有很多的方式要加強,當然總統的方式就是跟地方座談,另也有一些包括地方首長的座談會,都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只要把它真正的落實就好;至於要不要出任國民黨副主席一職?朱立倫並未正面回答出任與否,僅笑笑的說,「我已經擔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