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上總統府開完由副總統吳敦義召集的大埔案協調會後,苗栗縣長劉政鴻今(5)晚在回覆媒體訪問時表示,感謝中央支持縣府依法行政的立場,縣府將依據去年7月內政部都委會第784次會議結論執行,但會在加強和居民溝通後,再依法執行,強制拆除大埔4農戶的立場不變。

對此,台灣農村陣線秘書長、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蔡培慧晚間也發表3點聲明指出:1、絕對聲援抗爭到底,過程中有任何衝突,責任由中央政府負責。2、都市計畫審議是中央權責,中央卻放任地方胡做非為,不能接受。3、呼籲劉政鴻高抬貴手,給這4戶人家留活路。

據苗栗縣府工商發展處表示,內政部都委會第784次會議是大埔案最後一次的決議,主要內容包括:朱樹、彭秀春(張藥房)房屋因位於計劃道路上,請縣府考量施工進度,留待最後才執行。柯福成若無法取得另一半地主同意申請保留,需依法徵收補償。黃福記建物和農地依專案讓售辦理,位置和面積再做調整。

苗栗縣府強調,竹科計劃道路都已開闢完工,唯獨位於省道路口的朱樹和彭秀春(張藥房)的房屋前計劃道路尚未拓寬,但不拓寬未來勢必有交通安全隱憂,因此,拆屋勢在必行,另柯福成的房屋和黃福記的部份圍牆同樣要依法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