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村陣線於今(4)日下午於臉書公開發表聲明,駁斥總統府稍早發布的大埔4農戶將緩拆的新聞稿是「一派胡言」,農陣表示,7月5日的限時拆除令是要求4農戶自行拆除,依法苗栗縣府本來就不能強拆,但苗栗縣府已申請了大埔當地7/6以後2週的路權,只要7/5一過,苗栗縣府隨時可以強拆,大埔4農戶狀況依然告急。

農陣強調,總統府所發布的新聞稿指大埔4戶「緩拆」為誤導,事實上,7/5是苗栗縣府勒令大埔4農戶自行拆除的期限,依法本來就不能執行拆除,而且苗栗縣府已申請大埔當地7/6以後為期2週的路權,只要7/5一過,怪手隨時可能來拆。

另外,農陣表示,稍早陷入昏迷的4農戶之1張藥局的老闆張森文,目前身體健康情況已漸漸好轉,正前往台北親人家中休養,請關心的朋友不要擔心。

但農陣表示,大埔4農戶的情況依然緊急,需要大家的幫忙,農陣及大埔自救會等反迫遷團體明天早上9點將在大埔張藥局前進行聲援,請關心的朋友務必到場,用大家的力量喚回公義。

本文所附影片為灣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箱今(4)日涕泗縱橫聲援大埔限拆4農戶之1張森文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