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Royce)於美國時間8日晚間表示,他正在美國國會推動「台灣政策法(Taiwan Policy Act)」,其理念包括讓台灣政府的高層可以到華府訪問,推動台美的自由貿易協議,以及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正名成台灣駐美代表處。

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於美國時間8日下午抵達洛杉磯,晚間出席餐會,羅伊斯親自赴宴致意,與蘇貞昌一同用餐,並在致詞時,做了以上表示。

羅伊斯在致詞時指出,台灣的民主、經濟、安全都是美國最重視的,他個人以委員會主席的身分向蘇貞昌保證,美國國會絕對會竭盡所能支持台灣民主、經濟與安全。

羅伊斯表示,他將在幾天後於國會山莊的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親自舉辦座談會,邀請其他黨派的議員跟蘇貞昌進行座談,他強調,自己正在美國國會推動「台灣政策法」,其理念包括讓台灣政府的高層可以到華府訪問,推動台美的自由貿易協議,以及台灣駐美代表處正名成台灣代表處。

此外,羅伊斯也說,他全力支持台灣成為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成員之一,主要是因為台美已免簽證,台灣民眾也能夠透過參與該組織得到航空相關資訊。他也樂見台美貿易投資架構協議(TIFA)恢復談判,最後目標是要簽署台美自由貿易協議。

羅伊斯也回憶起今年稍早訪問台灣,與蘇貞昌一同從台北搭乘台灣高鐵到高雄的那一段旅程,他感到永生難忘。旅途中與其他5位不同黨派的議員有機會和蘇貞昌進行廣泛的對話,獲益良多,他很期待未來在華府與蘇貞昌以及外交委員會進一步深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