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告別東海岸」反美麗灣遊行今(20)日下午從東區出發,近3000位參與民眾經過2個多小時的遊行後,將近4時終於抵達凱達格蘭大道,數10名原住民青年高舉阿美族傳統竹筏進入凱道現場,台東都蘭部落的10多位耆老則吟唱阿美族古調,迎接這些勇士,為接下來緊接開始的音樂會暖場。

今天的遊行自忠孝東路頂好市場出發,約有50個民間團體共3000人走上街頭,要表達反對美麗灣渡假村開發的心聲。遊行隊伍由原住民歌手那布帶領,還有阿美族傳統竹筏跟隨,浩浩蕩蕩出發,沿途經過美麗灣關係企業的美麗信花園酒店,眾人高舉芒草進行驅邪儀式,也控訴美麗灣違法通過環評破壞美麗東海岸。

遊行隊伍將近4時抵達凱道,沿途持續高唱「吼海洋」曲調,表達阿美族對山海自然的崇敬。美麗灣所在地杉原海岸附近的都蘭部落耆老也排成兩列,用阿美族古調迎接所有遊行民眾。主辦單位並帶領群眾手牽手圍成重疊的圈圈,跳著傳統舞蹈表達,一起表達反對東海岸遭開發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