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南投縣長李朝卿交保後又立即申請復職,民進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開玩笑說,「所以,早上10點03分地震了」。他說,正義女神綁起眼睛,應該是不問身份,只問對錯;但現在卻好像只問黨證、身份;正義變成偶然的現象,偶而會轉彎。

對於李朝卿交保,謝長廷今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日上午發生地震,「震央在南投,我想不是在慶祝交保啊?可能也是一種反應,一般社會很難接受這樣的結果。」

對於司法是否有藍綠差別?謝長廷說,李朝卿涉案1百多件,沒有串供之虞嗎?不會湮滅證據嗎?他說,「正義變成偶然的現象,偶而有正義,有時會轉彎」。正義女神是盲目的,綁住眼睛,只問對或不對,不是看人;但現在卻看黨證、身份,令人遺憾。這樣沒辦法建立司法的正常制度。

而黨主席蘇貞昌會後受訪時也說,馬英九總統拉著李朝卿的手,一再保證他的人格,向選民推薦,李朝卿才能當選;結果卻發生這麼令人匪夷所思、無所不貪的貪污案,並經檢方起訴,但卻看到馬總統對國民黨大大小小首長一而再、再而三的貪污案,沒有任何表示,這是很不應該的。

蘇貞昌表示,為政就該清廉,希望過去只會罵民進黨的馬總統,才應該向國人有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