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靈主唱Freddy迷90後日本少女偶像?!Freddy結束台灣大會戰演唱會後,與傳奇吉他手馬蒂‧費里曼(Marty Friedman)共同組成「鐵色克隆X」,翻唱日本偶像少女天團「桃色幸運草Z」經典歌曲。這張由日本艾迴唱片發行的第1張日語專輯,首週便攻上日本Amarzon流行音樂專輯排行榜季軍。音樂錄影帶「Z傳說:無盡的革命」更一舉攻上日本iTunes影片排行榜冠軍。台灣則在月中正式發行!

台美搖滾硬漢Freddy與Marty跨國合作的「鐵色克隆X」,竟然翻唱了日本偶像少女天團「桃色幸運草Z」10首金曲,如此「跳tone」讓許多搖滾樂迷都相當驚奇。許多樂迷紛紛自製影片,把桃色幸運草Z本來的MV,套上鐵色克隆X的金屬版音樂,形成逗趣又可愛的違合感。

原來,Marty早在去年便曾受日本少女團體「桃色幸運草Z」邀請,在埼玉體育場的演唱會同台演出。青春無敵, Marty大受吸引,就一直構思要用重金屬來翻唱所有桃色幸運草Z的歌曲,並把腦筋動到近年來在日本搖滾界有高人氣的閃靈身上。Marty表示,「大部分的搖滾樂團都很排斥偶像團體,因此我們抱著被拒絕的心情去問Freddy,沒想到他一口答應!」Freddy則回應,「我從去年就開始迷桃色幸運草Z了,我Youtube的最愛列表都是她們的歌啊!」

「鐵色克隆X」是Freddy首張日語專輯, Freddy為了要正確發音,錄音前瘋狂惡補日文,練到舌頭、嘴唇都咬破。而為了詮釋「桃色幸運草Z」五個少女不同的唱法,Freddy還發揮不同的吼功來詮釋。最特別的是,在一些歌曲的關鍵橋段中,Freddy獻出他的小清新清腔唱法!可以說,這張「鐵色克隆X」一網打盡了Freddy的可能性。另外,在最經典歌曲「無限の愛」中,Freddy與鍵盤手小捲連手加入了閃靈風味的台式交響風格,甚至還在幾首歌曲中偷渡了一些台語。認真聽,或許可以聽到「Taiwan! TAIWAN!......」的嘶吼聲喔!

為了乘勝追擊,日本艾迴將在日本舉辦「鐵色克隆X」的巡迴演唱會,並計劃邀請「桃色幸運草Z」同台演出,實現Marty與Freddy兩位「癡漢」的夢想。

(影片一說明:樂迷自行將桃色幸運草Z本來的MV「無限の愛」,套上鐵色克隆X的金屬版音樂,造成奇妙的違合感。影片來源:YouTube "kata tacha"。)

(影片二說明:桃色幸運草Z本來的MV「無限の愛」。五名成員全部出生在90後。影片來源:YouTube "stardust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