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間,高雄市國中小低收入戶學生,可持愛心餐食券至高雄市內的7-11超商兌換等值餐食。 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雖然學校放暑假,但地方政府的愛心不放假!高雄市政府針對弱勢學童於暑假期間發放安心餐食券,「飽」護弱勢學童,讓孩童們在暑假仍能感受社會滿滿的愛與關懷。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補足營養是最重要的,為了讓孩童們在沒有上學的時間也能享用營養的午餐,高雄市政府針對弱勢家庭學生發放愛心餐食券,自6月29日至8月29日止,設籍或就讀高雄市國中小低收入戶學生,都可以使用教育局發放的安心餐食券,希望小朋友能夠吃得營養、健康長大。

高雄市政府表示,經濟弱勢學生在校期間,學校皆備有營養午餐且有補助款支應,可確保餐食來源,維持身體健康,不過,到了寒暑假期間,弱勢學生可能面臨餐食供應不定的問題,因此,市府與超商及餐飲業者合作,讓弱勢學生在寒暑假期間也毋須擔憂基本餐食問題。

安心餐食券是由教育局統一印製並發放至各校,再由各校發放給符合資格的學生,每人可領取1冊,1冊62張,每張面額50元,使用期限為108年6月29日至8月29日止。

學生可持券至高雄市內的7-11超商、OK超商、全家超商與?師傅便當店兌換等值餐食,讓高雄市國中小經濟弱勢學生,不用煩憂餐食來源,能夠攝取足夠營養。

高雄市政府表示,這次暑假愛心餐食券預計有有超過6,400名學生受益,未來在108學年度更將擴大照顧範圍,將高雄市完全中學高中部低收入戶學生納入安心餐食券發放對象,並視安心餐食券執行情形與經費狀況逐步評估補助範圍。

根據統計,今年1月19日的寒假愛心餐食券,國中部分共發出70,495張,而國小則發80,776張餐券,共有將近6,600學童受惠,總計發出151,271張安心餐食券。

高雄市政府指出,為了讓孩子們能更方便兌換,也將積極爭取更多合作廠商,增加兌換據點數,並期望透過餐券發放,讓經濟弱勢學生於長假期間能正常用餐、免於匱乏,也讓孩子們學習感恩與濟弱扶傾的觀念。

高雄市教育局提醒,為防止餐券遭影印盜用或濫用,餐券上印有流水編號、使用日期與專線聯繫電話,讓政府與餐飲業者攜手,共同將這份美好安心餐食,免費供應給需要的孩子。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高雄市暑假安心餐券資訊一圖看。 圖:新頭殼/製表   

為了讓孩童們在沒有上學的時間也能享用營養的午餐,高雄市政府於6月29日至8月29日發放暑假安心餐券。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指出,安心餐券是由教育局統一印製餐券並發放至各校,再由各校發放給符合資格的學生。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表示,本年度寒暑假愛心餐食券,共發出419,987張,受惠學童約近6600人。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