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預測,台灣年底將有400萬人以上確診,以美國1%死亡率推算,台灣將有4萬人死亡,引發爭論,也成為政論節目討論話題,卻把「4萬人死」打成了「40萬死」,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4)日痛批,哪來的「40萬死」!?電視台就這麼擺明著抹黑造謠,疫情期間散播恐慌,她決定具名向NCC檢舉民視散播疫情假消息。

蔡壁如發文表示,一個星期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議會上質詢柯文哲,覺得到年底大概會有多少人確診?死亡人數是多少?如果是以美國1%算的話?柯文哲回,確診人數400萬人以上,如果以美國1%來算,4萬人。

哪來的「40萬死」!?她在臉書秀出民視「辣新聞」節目截圖,痛批電視台就這麼擺明著抹黑造謠,散播柯文哲亂放話「400萬確診40萬死」,疫情期間製造假消息、散播恐慌,NCC、CDC你們看到了嗎?

她質疑,德國快篩究竟是不是30元,指揮中心都急著要提告;確診會死亡多少人,難道不是更令人恐慌?怎麼不見指揮中心查辦?華視跑馬燈出錯,讓大家以為戰爭開打,民視直接把死亡人數放大10倍,這些所謂親綠的新聞台,為何要不停製造社會動盪?

她炮轟政府只想處理對自己有影響的謠言,對真正造成民眾恐慌情緒的言論和錯誤訊息卻一再視而不見,NCC對此也置若罔聞,「一個只在意自己面子的指揮中心,加上一個不知不覺的NCC,民進黨放任錯誤訊息傷害台灣社會,他們是在地協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