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塞洛亞(Seroja)襲擊,造成印尼東南部和東帝汶強風、豪雨不斷,洪災、土石流等災情慘重,兩國總計共有近160人死亡,至少1萬5,400人被迫撤離。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稍早表示,熱帶氣旋影響了印尼8大行政區及城市,共造成128人死亡、72人失蹤,有8,424人因此被迫離開家園,躲到避難所,當地還有1,962棟房屋遭到損壞。

東帝汶政府指出,熱帶氣旋所造成的洪災已在當地造成極大的影響,至少有27人死亡,7,000多人被迫撤離,當地政府已展開緊急工作,為受影響的民眾提供住處及糧食,盡快恢復道路交通及電力、供水供應,並清理排水系統,讓大家可以順利度過難關。

印尼氣象局提到,熱帶氣旋塞洛亞雖然逐漸遠離印尼,但其所挾帶的風雨在未來24小時內仍可能增強,因此民眾要特別注意。

此外,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也透露,儘管熱帶氣旋造成當地災情不斷,但避免新冠肺炎散播也是災後管理的問題之一,當許多民眾湧進救難所將成為防疫破口,因此他們會特別將包含老年人、孕婦、兒童等弱勢族群與年輕人分開安置。

 

因熱帶氣旋帶來強大的暴雨,印尼當地災情不斷,有1,962棟房子被淹沒在洪水當中。   圖:翻攝自Badan Nasional Penanggulangan Bencan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