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是2020總統暨區域立委選舉投票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一早8點就跟民眾一起排隊等候投票,韓國瑜投完票還在普願寺參拜才於8點26分乘車離去,面對媒體全程不發一語。女兒韓冰也全程陪同,不過韓冰戸籍在雲林,所以並未在高雄投票。

韓國瑜昨晚出席完高雄夢時代選前之夜造勢活動,時間已近10點,主持人宣佈韓另有行程要先行離開,但並未說明是何行程。今天一早他與韓冰搭乘黑色廂型車低達戶籍所在地的高雄市林園區,並直接前往設於普願寺辦公室的投開票所,現場數十家中外媒體早已在場守候。

前年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大批民眾爭睹韓國瑜本尊,將投開票所外擠得水洩不通,但今天除了媒體及排隊的選民,外圍看熱鬧的群眾及韓粉零零落落,比一年多前落差極大,可見韓流在高雄市已嚴重退燒。韓國瑜在民政長曹桓榮及高雄市林園、大寮選區國民黨市議員王耀裕陪同下領取選票,過程有說有笑,但排隊時韓國瑜不時與王耀裕交頭接耳,但未回應現場媒體亦未與前後排隊的民眾交談,舉止相當低調,面對媒體問也僅微笑示意,口風極緊。

韓國瑜與韓冰雖然同車到投開票所,不過韓冰戸籍在雲林,是陪韓國瑜到投開票所,並未投票。但韓冰一出現,就馬上引開媒體注意力。久未露面的韓冰,繼昨晚選前之夜以最後一位神秘嘉賓身分力挺父親後,今天臉上淡妝,一身白色短袖貼身上衣及藍色緊身牛仔褲打扮,面對鏡頭略顯緊張,也未接受媒體訪問,於8點14分走出投開票所後,直接上距離約50公尺的廂型車,對於媒體追逐拍攝也是低頭快步行走,雙手握拳置於胸前,示意媒體讓路給她通行。

韓國瑜於8點22分投完票後,隨即在廟之人員陪同下登上普願寺二樓參拜,4分鐘後下樓,未像總統蔡英文等其他政治大咖受訪發表談話,於8點26分上車與韓冰一起離去。韓國瑜夫人並未隨同現身,選前之夜結束後即返回雲林老家,準備今天投票,但韓國瑜競總並未透露她可能出現投開票所的時間。

韓國瑜(右)與民眾一起排隊等候投票。   圖:孫家銘/攝

韓冰走出投開票所後,在媒體追逐下走回廂型車。   圖:孫家銘/攝

韓國瑜投完票還在普願寺參拜才於8點26分乘車離去。   圖: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