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爆紅帶動屏東觀光風潮,「痞子英雄」讓觀眾體驗高雄之美,以大台北地區為拍攝範圍的賣座國片「聽說」,片中場景同樣引起影迷網路討論,尤其是劇中主要場景的「便當店」,更突然爆紅,成為「聽說」主題便當店。

這家燒臘便當店位於台北縣永和市中和路475巷3號(右圖,黃揚明攝影),永安市場捷運站出口斜對面的小巷子裡。一到巷口,就能望見店外「便當一律60元」的大紅布條高高掛,這裡就是電影中「愛心便當」的發源地。

由於這家燒臘店是連鎖式經營,來自澳門的老闆黃冠宇說,今年初劇組看上他們這家分店,為了支持國片他阿莎力地答應免費提供劇組拍攝,6月只拍了4天時間就把這裡的戲份全部拍完,每天都是從清晨拍到深夜,相當辛苦。

導演鄭芬芬回憶,為了尋找燒臘店場景,吃了很多燒臘便當,最遠還到竹北去堪景,終於,看上這一家店,靠美術組精心設計,加上燈光、攝影配合,就成為電影中所呈現出來的樣子。

片中女主角手繪的便當圖畫、告示牌等道具,都成為這家燒臘店的裝飾品,牆上貼著鄭芬芬、彭于晏、陳意涵、陳研希等人親手簽名的大海報,門口透明玻璃上也有全體劇組人員簽名,從外觀看來,這家店真的很像是「主題餐廳」。

黃冠宇表示,這幾天年輕顧客群明顯增加,很多看過電影的朋友來到店裡消費,看到牆上掛著片中的道具,還會拿出相機拍照留念。

不過燒臘店2樓更是藏有玄機,包括天闊房間場景、使用過的電腦、大樹外衣等道具,都還堆放在這裡,黃冠宇考慮近期整理後,再提供給影迷參觀、拍照。

網友詢問度最高的就是「愛心便當」,黃冠宇說,因為連鎖店是由中央廚房提供食材,未來可能採取「預約」方式供應,目前也在和電影公司協調,是否可能讓「聽說」專屬便當盒開賣,希望影迷們耐心等候。

店長陳冀鵬說,前幾天演員彭于晏、陳意涵等人們還回到店裡慶功、吃他們懷念的燒鴨與雞腿,電影公司還送上一大疊電影海報。他們把海報放在門口讓顧客免費索取,不到3天就被顧客索取一空,可見這部電影魅力確實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