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X 帳號「@rainbow78521」今(13)日報導,烏克蘭 46 旅在頓涅茨克州克拉斯諾霍里夫卡地區,使用 GBU-39 制導炸彈對俄羅斯突擊縱隊的步兵進行了轟炸。這批炸彈是西方對烏克蘭所提供的最新軍援,可以說是一運抵烏克蘭就直送戰場。

GBU-39 是一種美國光導航空炸彈。當作為 GLSDB 150 公里的一部分發射時,它的最大飛行航程為 110 公里(得益於火箭發動機)。GBU-39 屬於小直徑炸彈類。GBU-39 SDB 的重量為 113 公斤。

@AlexChe31659937」今(13)日報導,《軍事紀事報》稱 4 月 11 日法國外籍軍團第 3 步兵團軍事人員已抵達烏克蘭第 54 獨立機械化旅駐地,由 100 名炮兵偵察專家和 1 個專門負責築壘和建造野戰工事的工兵小組組成。

他繼稱,他們將幫助烏軍做好防禦斯拉維揚斯克的準備工作。同時德國將征召烏克蘭難民加入德國志願軍前往祖國作戰,作為交換,他們被承諾簡化獲得德國公民身份的程序。合同有效期為 10 個月。德國志願軍收入每月 500 歐元,在前線收入為每月 3000 歐元。

同時德國志願軍將成為烏克蘭國際領土保衛軍團的一部分。在被派往前線之前,德國志願軍將接受美國、波蘭和當地教官特殊培訓。戰爭行動結束後,志願軍將能夠通過簡化計劃獲得德國公民身份。

據說在德國的烏克蘭難民人數已經超過 160 萬人,而其中高達 25 萬人是適齡軍人,德國志願軍第一批招募多達 1 萬人。

法國向外籍軍團所提供的武器裝備,都是法國一流裝備。   圖:翻攝自杜文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