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官員當地時間 12 日表示,因為擔憂伊朗即將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攻擊,五角大廈正在加強其在中東的軍事存在,派遣更多軍艦和軍機。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國防部官員說 : 「我們正在向該地區增派軍事單位,以加強地區威懾措施,並增加對美軍的武力保護。」 另一位熟悉五角大廈計畫的美國國防部官員以安保理由拒絕透露參與行動的軍艦和軍機數量。該官員說,部署在該地區的其他軍艦,包括艾森豪號航空母艦等仍在附近。

報導稱,這一措施突顯了拜登政府的擔憂,即美國在加薩地帶衝突中對以色列的支援可能會引發中東地區更廣泛的暴力衝突,儘管華盛頓官員已否認美國參與了 1 日以軍對大馬士革的襲擊。伊朗將這次襲擊歸咎於以色列,並發誓要進行報復。

4 月 1 日,伊朗駐敘利亞使館領事處遭以軍空襲,造成包括 7 名伊朗軍事人員在內的十多人死亡。以色列軍方 11 日稱,如果伊朗方面就伊朗駐敘利亞領事機構遭空襲一事進行報復,以軍將進行反擊。

據《華盛頓郵報》 11 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以色列正準備應對伊朗最快在未來 24 至 48 小時內對以色列南部或北部發動直接攻擊。

4 月 4 日,伊朗最高領袖何梅尼出席因以色列對伊朗駐敘利亞外交機構建築攻擊死亡的伊朗軍事人員的葬禮。   圖:翻攝自 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