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戈狂飆5局10次三振!中職富邦悍將今(12)日又再度回到主場新莊球場迎戰樂天桃猿,先發洋投羅戈共用99球,主投5局失2分,狂飆10次三振,加上辛元旭敲出逆轉2分打點安打,最終富邦以5:4贏球,辛元旭單場雙安,也成為單場MVP,羅戈也拿到第二勝。富邦拿到本季主場首勝,也是本季首度2連勝。總教練陳金鋒表示:「今天比賽先發投手表現還OK,攻擊第4局發揮不錯,後面有點緊張的狀況,我是覺得還OK。」

羅戈上次先發就是在澄清湖球場遭遇台鋼雄鷹,他利用對手火力支援,拿下首勝,羅戈投5局無失分奪勝投,用球數99,被敲7安,失2分都是責失,今天回到富邦主場,他在2局下由隊友高國麟砲轟下勾投手黃子鵬先得分。

不過羅戈三振雖多,卻也遇到危機,3局上林子偉敲出適時安打,加上去年打擊王梁家榮也敲出超前安打反超比數。

富邦打線4局下狂攻,利用黃子鵬不穩,申皓瑋、范國宸二壘安打,攻佔得點圈,林哲瑄獲保送,姚冠瑋、辛元旭連續安打,一口氣追加4分反超奠定勝基。

富邦牛棚雖然推出曾峻岳飆速,卻也被狙擊失2分,好險守護神富藍戈上陣,最後也成功守住勝利,這也是富邦開季第三勝,陳金鋒主帥在主場首勝。

陳金鋒說:「其實壓力對我來說還好,只是比較專注在球場,要怎樣讓選手大膽去做,結果再說,希望讓他們有這頁的企圖心跟自信。」

▲陳金鋒接手富邦主帥後,首度二連勝。(富邦提供)

陳金鋒透露,自己希望選手要勇敢去做到每件事,結果由總教練來承擔,對於滿壘之前都沒有敲安,盜壘,他說:「開季才2次滿壘沒得分,我覺得還好。」

對於羅戈的投球節奏,他認為,「因為才5局用99球,是有點太多,所以若他可以節省用球數,或許可以投到6、7局。」

陳金鋒帶兵的風格,在於他希望球員可以順利大膽去做,不要害怕有任何失誤、錯誤,這也是陳金鋒今年希望富邦年輕球員做到的一點。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