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報導,美軍1架F-22「猛禽」(Raptor)戰鬥機在日本沖繩嘉手納基地(Kadena AFB)發生意外,前起落架故障,致使飛機機頭著地,但所幸並未起火造成其他意外,戰機後來被拖回機庫檢修,要查明起落架故障原因。

綜合各家媒體資訊,美軍F-22前起落架故障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11日中午11時50分左右;據稱該機已安全降落,正由地勤牽引車拖帶往停機坪,準備進行降落後檢修,但不明原因發生前起落架故障,致使飛機機頭著地。報導中未明述是折斷或操作失當意外收起。

美國空軍事後表示,事故未造成火災及人員傷亡,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據報道,這並非F-22戰機首次出現起落架故障,2022年3月,美國佛羅里達州埃格林空軍基地(Eglin Air Force Base)也傳出相同起落架故障意外,同樣也是機頭著地,未能確知兩者是否有所關聯。

根據了解,美國空軍本月才進行新一輪的駐防機隊轉換,將F-16C戰機與離開已久的F-22A戰機再度部署至這個「太平洋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