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 日中國昆明市衛生健康委綜合監督執法局發布一則通報稱:媒體反映「昆明多家醫院在開展男性根浴服務」,中國正與相關執法部門組成聯合調查工作組調查核實中。

近日,中國昆明街頭出現小卡片,宣傳醫院以 98 元人民幣的價格推出「根浴水療」服務。 掃描卡牌上的QRcode,連結到當地民營醫院「雲南仁愛醫院」、「官渡民生醫院」。這兩家醫院雖然稱其為「醫療」服務,卻沒有問診登記、繳費流程,疑似用醫療服務的名號作色情服務的擋箭牌。

據《澎湃新聞》記者採訪,昆明兩民營醫院疑似提供色情服務。男性「根浴」服務,是以儀器配合水流衝擊和按摩男性私處的療程,但目前並無研究表明該行為有療效。 雲南仁愛醫療的客服人員宣稱,療程全程交由美女護士操作,以水療儀給男性私處水療,可改善前列腺炎、腎虛等問題。雲南仁愛醫院內專門設置此醫療計畫診間。 該診間稱作「泌尿水療外科」,共有 5 間診療室。 雲南仁愛醫療表示,療程的「手法體驗」價為 98 元人民幣,而「機器根浴」的體驗價為 398 元。

據昆明市衛健委等部門聯合調查,雲南仁愛醫院和官渡民生醫院的企業微信認證客服,客服名字和企業認證資訊有些許差異,頭像均為護士照片,聊天手法也一致。據男性病患反映,該「醫療」的「治療流程」不符合正常醫院掛號流程,既不需要掛號,也不用登記「病患」真實姓名,甚至連繳費都無需到醫院的收費窗口。

中國昆明市衛生健康委綜合監督執法局表示,目前正與相關執法單位組成聯合調查工作小組,對通報中涉及的雲南仁愛醫院、官渡民生醫院、宜良五洲門診部進行調查核實, 後續將依調查核實情況依法依規處置。

中國雲南仁愛醫院。   圖:翻攝自 騰訊網

中國昆明市衛生健康委綜合監督執法局發布通報   圖:翻攝自 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