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0403地震已經來到第8天,9日是傾斜的天王星大樓罹難者康老師的頭七,她當初疑似因為想要救貓而犧牲,她的愛貓失蹤多日後,也在康老師頭七這一天現出蹤跡。天王星大樓拆除工作9日因為發現1隻橘貓卡在窗台暫停,花蓮縣消防局與動保處合力救援貓咪成功之際,網友發現有另1隻貓在隔壁窗台探頭,經過康老師爸爸看影片證實是女兒愛貓。

網友在《花蓮新聞網》在拍攝救援橘貓的影片裡,發現隔壁窗台上也有1隻貓,臉書「跟屁貓×貓咪救援、中途及送養」也在粉專po出照片,提醒大家注意。經過康老師爸爸確認,該橘貓是女兒的愛貓,雖然現場動保處人員試圖誘捕,但貓咪再度失去蹤影,而拆除工作隨後也在9日晚間重啟。

康姓女老師在花蓮高農就職,地震當天上午7時58分主震發生後,她本來已經平安逃出天王星大樓,但後又衝回大樓內找貓,沒想到之後餘震不斷,天王星大樓傾倒,康老師被壓在梁柱下不幸罹難。

愛貓在康老師頭七之日現蹤,在長達7小時直播裡只現身約30秒,就讓人發現牠,令網友稱奇。有人表示,應該是冥冥之中,康老師引導愛貓前往窗台,等待救援。

目前花蓮消防局與動保處合力救出的貓,是8樓余姓住戶的愛貓「橘子」,接回愛貓時,主人喜極而泣。至於康老師的父親,直至9日晚間,都站在大樓外守候,網友也紛紛祈禱,康老師的愛貓能夠早日獲救。

花蓮天王星大樓拆除工作暫停,因為發現1隻橘貓卡在7樓窗台,經過消防局與動保處合力,這隻「橘子」幸運獲救。   圖:翻攝自花蓮縣消防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