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9)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並提醒,今日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台灣低溫探16度,提醒民眾外出仍須攜帶雨具並注意保暖。

今起隨著東北季風南下,各平地晨間最低溫約16至22度。今日仍會有些華南雲系東移,預測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為陰或陰時多雲天氣並有局部短暫陣雨,高溫約20-23度,低溫約16-18度;而背風面的中南部為多雲天氣,仍時有陽光露臉,不過山區仍有短暫陣兩可能,高溫約25-30度,低溫約20-23度。

而明天東北季風就會逐漸減弱旦華南雲系也會遠離,北、東部及中南部山區的降雨將會更為減缓,至於中南部天氣更是好轉為晴。氣溫方開始有些回升,各地低溫約17至24度,北、東部高溫約22至25度,中南部高溫27至31度。

此外,週四至週日則受高壓影響,各地為晴時多雲較穩定的天氣,期間迎風面的東部有些零星的地形降兩,或是午後山區受熱力影響而稍有短暫陣兩,不過整體來說,這樣的降兩影響不大,氣溫方面也會顯著的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