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9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與東部天氣較涼;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與南部山區,還有澎湖、金門都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馬祖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花蓮地區大小餘震不斷,氣象署提醒,只要有下雨,土石就容易鬆軟,民眾千萬要小心。

從今天凌晨0時起,花蓮至少發生10次有感地震,規模在5.3至3.1之間,最大震度4級。

上午7時,全台平均氣溫約在攝氏18度至24度間,氣象署表示,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與東半部偏涼,低溫約17至19度,等到白天回溫,氣溫約可上升至20度~24度,中南部地區影響不大,高溫仍在30度左右。

天氣方面,因為華南雲雨區東移,幾乎為全台帶來降雨機會,西半部地區降雨較為明顯,東半部地區與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要注意的是,桃園至台南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恆春半島、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等沿海,將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