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黃子佼爆出持有7部未成年少女不雅片,被檢方判緩起訴處分,接著再爆性侵事件,各界撻伐。名人賈永婕8日發起連署,向立法院提出5項訴求,其中提出參考其他國家對兒少性侵害、剝削的法律,強制進行心理治療,還表示如同認同請「+1」。對此,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在臉書痛譙「犯罪就是犯罪」,某群犯罪者需要的是法律的懲罰,不是健保的治療。

演藝圈「me too」醜聞連環爆,如今黃子佼出事,雖然遭到社會嚴厲批評,但令人好奇的是,賈永婕提出的5大訴求裡,通篇不見「黃子佼」3個字。

林靜儀在臉書貼文痛譙,「犯罪就是犯罪 不要用病來解釋 是明知故犯 不是生病不受控」,她並在留言中明白指出:「某群犯罪者需要的是法律的懲罰,不是健保的治療。就這麼簡單」。

貼文馬上獲得網友大讚,有人留言表示「沒錯!不能以生病為藉口無限上綱」、「看醫生之前先接受法律制裁吧」、「明知故犯之人,就應加重罪刑!罪有應得⋯⋯」。

其中還有網友暗酸賈永婕的連署,稱別想轉移焦點,「這招好萊塢的 Weinstein 用過了」。更有網友痛批演藝圈,指應該檢討的是那個圈子裡每一個知情卻包庇他(黃)的人!兩天流出那麼多古早的節目片段,可以猜測他的問題應該在圈子裡不算秘密、為什麼還能持續縱容他?到現在小燕家族還在袒護不出面,請大家發聲共同抵制拒看拒買拒絕支持。

L網友則怒嗆演藝圈,之前虐童,餵毒的案子全都變啞巴,現在那圈的目前用「 1」搞得好像在團購,全文完全不提“黃子佼”根本圍魏救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