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台北市出現多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繼寶林茶室、初瓦及嚮辣西門店案後,台北市衛生局再接獲醫院通報疑似食物中毒事件,連鎖鍋貼八方雲集也傳狀況,7日有6位民眾購買玉米濃湯及鍋貼,後續有4人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就醫。衛生局到場稽查發現有冷凍庫不潔、冷凍庫溫度高於-18度C、牆面有剝落等缺失,已要求改善,未改善可開罰6萬元至2億元罰鍰。

寶林茶室案持續延燒,根據衛福部統計,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累計通報共34例,其中2例死亡、4人在加護病房、3人在一般病房、25人返家休養。而後王品旗下初瓦及嚮辣也爆出疑似食物中毒,且通報個案數已經超越寶林,網路上也陸續有不少民眾反應,自己吃完後拉水便還嘔吐,發燒、腹瀉到不行,吃完飯回家肚子痛,推測極有可能是餐廳食品問題。

台北市衛生局8日接獲醫院通報,有民眾6人7日晚間購買八方雲集某分店的「玉米濃湯」及「鍋貼」後,其中4人於7日晚上8點半陸續出現嘔吐、腹瀉、噁心等症狀至醫院就醫,疑似食品中毒。衛生局獲報後立即至餐廳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進行衛生稽查,發現有冷凍庫、層架、風扇不清潔、冷凍庫溫度高於-18度C、牆面有剝落等缺失。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說明,衛生局已限期業者4月11日前改善完竣,屆期複查若未常改善完竣,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及第44條開罰6萬至2億元罰鍰。此外,衛生局也抽驗工作人員手部檢體、鍋貼盤、鍋貼餡料棒等3件環境檢體,若後續檢出病源菌將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及第44條開罰6萬到2億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