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BC新聞》於當地時間 26 日,驅逐了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NBC新聞》本在幾日前聘請麥克丹尼爾擔任付費政治分析師,沒想到此舉引發了該公司記者與主播的強烈反對,原因是麥克丹尼爾曾試圖顛覆 2020 年選舉和攻擊媒體。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27 ) 日的報導,《NBCUniversal》新聞集團總裁康德(Cesar Conde)在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過去幾日對該新聞集團來說很困難,在聽取了眾人的合理擔憂後,她決定辭退麥克丹尼爾。

一位知情人透露,在康德做出決定之前,麥克丹尼爾 26 日會見了律師,為與《NBC新聞》可能發生的法律糾紛做準備。 該人士稱,促成麥克丹尼爾與《NBC新聞》合作的人才經紀公司《Creative Artists Agency》,也與她分道揚鑣。

在這一逆轉發生之前,《NBC》及其有線新聞兄弟《MSNBC》的記者和主播,都公開譴責了聘請麥克丹尼爾作為付費分析師的決定,對網路高層進行了令人震驚且前所未有的直播譴責,這無疑讓康德感到尷尬。

事實上麥克丹尼爾最近才因前總統川普相關爭議的壓力下,從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辭職。川普因企圖推翻 2020 年選舉結果引起爭議,而麥克丹尼爾也有參與。《NBC新聞》旗下記者與主播抱持反是理所當然。

當時身為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的麥克丹尼爾,參與了 2020 年的一次電話活動,向密西根州官員施壓,要求他們不要認證底特律地區的投票,當時拜登在底特律地區遙遙領先。關於認證情況,麥克丹尼爾對官員說:「不要簽署。 ……我們會給你找律師。」

此後的幾年中,麥克丹尼爾持續聲稱,選舉存在「問題」,拜登沒有合法贏得選舉,煽動否認選舉的火焰。

美國前總統川普。   圖:翻攝自 環球時報(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