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馬利蘭州巴爾的摩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遭新加坡貨船「達利」號撞擊後坍塌,造成人員及車輛落水。對此新加坡海事與港務局(MPA)今(27)日發文稱,在新加坡註冊,撞毀巴爾的摩一大橋的集裝箱船,曾於 2023 年 6 月和 9 月分別通過了相關檢查。

新加坡海事與港務局表示,已連繫美國有關部門,並將提供協助以支持調查,相關調查人員正前往美國馬利蘭州巴爾的摩市。

關於相關事件的調查內容,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霍門迪表示,調查將包括審查船隻的運營和安全記錄,以及對船主和運營商的審查。此外,調查人員還會查看船上的記錄器(類似於飛機的黑匣子),以了解更多與事故相關的因素。

有知情人士透露,調查還包括「達利」號是否因使用受污染的燃料,失去推進力,無法保持預期航向並撞上大橋。

值得注意的是,撞上大橋的「達利」號,過去曾撞過碼頭。該船 2016 年撞上了比利時安特衛普港的碼頭。當時「達利」號正準備駛離安特衛普港,但船體左右搖擺而撞上碼頭。該事故由船長和船員操作不當所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