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 3 月 26 日,美國獨立總統候選人小羅伯特·法蘭西斯·甘迺迪(Robert Francis Kennedy Jr.),宣布其副總統候選人,為妮可·沙納罕(Nicole Shanahan),引起外界熱議。

日前,關於甘迺迪的競選搭檔,美國社會討論的沸沸揚揚。先前被認為有可能的對象包括各領域的名人,如橄欖球球星亞倫·羅傑斯 ( Aaron Rodgers )、饒舌歌手麥克·瑞德 ( Killer Mike )、前明尼蘇達州州長傑西·溫圖拉 ( Jesse Ventura ) 等。因此,最終人選為沙納罕,外界表示吃驚,但也認為沙納罕確實有許多優點,包含其兼具法律和科技等專業,並於環境領域與人工智慧領域皆有優秀的表現,且年紀輕,與甘迺迪十分互補。

此次的公開宣言於沙納罕的故鄉奧克蘭 ( Auckland ) 舉行。當中,甘迺迪除了再度宣示將正式離開民主黨,以獨立的身分參選之外。針對副總統候選人沙納罕,甘迺迪自信地說道 :「我相信沒有一個美國人比妮可·沙納漢更有資格扮演這個角色」。同時,甘迺迪指出沙納罕是相當有天賦的女性,並深愛著美國。而沙納罕不僅有多項專業,她同時也是谷歌 ( google ) 創辦人的前妻,無論是資歷和經歷皆受外界關注。

事實上,甘迺迪現年已 70 歲,相對來說,僅 38 歲的沙納罕顯得十分年輕。因此,外界認為年紀是甘迺迪選擇沙納罕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外界亦認為豐厚的財力是甘迺迪所考量的點。雖沙納罕年紀輕,其財力可不容小覷。光是去年,她就捐了 450 萬美元給甘迺迪旗下的組織,同時還支付「超級盃」的廣告費用。

妮可·沙納罕(Nicole Shanahan)與她的前夫、Google創辦人謝爾蓋·布林 ( Sergey Brin )。   圖 : 翻攝自搜狐

沙納罕為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的前妻,而兩人於去年 5月底宣布離婚。   圖:翻攝自《TED》

據悉,沙納罕財力相當豐厚,甚至替甘迺迪支付昂貴的「超級盃」廣告費用。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