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今 ( 27 ) 日舉行例行記者會,並針對兩岸最新情勢進行回應。

今日,國台辦舉行例行性記者會,並表達對前總統馬英九再度訪中一事的態度。馬英九辦公室執行長蕭旭岑日前曾表示,希望能再次訪問中國,而一切安排事宜都將遵循中方的安排。

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回應,對於 4 月上旬馬英九的訪問,中國相當歡迎。國台辦將會妥善安排相關行程,若有任何需要協助,皆可提出,並祝福馬英九此行順利。

另一方面,也有記者提出關於兩岸軍事情勢的問題。日前,我政府公開表示,4 月將會於金門和烈嶼等地進行實彈射擊,並稱其為例行性常態訓練射擊,無特殊用意。

針對此事,中國國台辦則回應,究竟是「例行性」的訓練,還是有「針對性」的挑釁,民進黨當局心裡比誰都清楚。中方未來將密切注意台灣軍方於金門地區的動向,若出現挑釁行為,中方將不會手軟,並呼籲台灣應珍惜和平時刻,不要想挑起戰爭。

在我海巡艇撞翻中國「三無」船隻並造成 2 人死亡後,金廈水域近來出現緊張局面,加上美國在澎湖「駐軍」傳聞甚囂塵上,而金門四月又將舉行實彈射擊,中國對台的恫嚇也越來越激烈。

在我海巡艇撞翻中國「三無」船隻並造成2死2傷後,金廈水域近來出現緊張局面。   圖 : 翻攝自臉書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於例行性記者會上,表示對馬英九訪中一事持開放態度,並呼籲台灣軍方切勿輕舉妄動。   圖:取自央視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