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期發生多起電動車相關意外,有些原因是電動車存在問題,有些原因則是駕駛行為不佳。

X(前推特)帳號「海外爆料」今(27)日發文表示,一輛中國理想電動車要展示其自動駕駛功能,然而成果不佳,該車直接把假人給撞飛。

「海外爆料」分享了相關影片。影片顯示,當假人要通過馬路時,電動車沒有絲毫減速,直接把假人撞飛。撞擊力道之大,讓假人四分五裂,變成大型公關災難現場。

X(前推特)帳號「羅翔」指出,中國南京車展也發生電動車傷人事件。一人坐進極氪汽車(Zeeker)展廳的電動車參觀時,車輛突然自行啟動並撞傷多人,其中一人與一小孩傷勢較重,倒地昏迷不醒。

相關影片顯示,被電動車撞倒的人躺在地面,群眾立刻趕至傷者身邊關心。

X(前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說,河北秦皇島的明日星城三區同樣發生意外。一輛電動車在撞倒護欄後,又接連碰撞多台停靠在路邊的轎車。

當地網友稱,事故原因疑似司機酒駕所致,事發後司機肇事逃逸。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中國南京車展發生電動車傷人事件。   圖:翻攝自羅翔 X(前推特)帳號

一輛中國理想電動車要展示其自動駕駛功能,然而成果不佳,該車直接把假人給撞飛。   圖:翻攝自海外爆料 X(前推特)帳號

北秦皇島的明日星城三區發生意外。一輛電動車在撞倒護欄後,又接連碰撞多台停靠在路邊的轎車。   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X(前推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