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前國防部長卡拉佩特揚近期表示,從印度採購的武器無法使用。

根據中國軍事專欄《皇家橡樹》今(20)日的報導,卡拉佩特揚與記者談論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戰爭中,亞美尼亞軍裝備不如對方時,卡拉佩特揚說,雖然他不想低估任何國家,但他掌握的消息顯示,無論亞美尼亞軍從印度買來什麼武器,它們都已失靈一年。

卡拉佩特揚指出,印度武器狀況非常糟糕,即使印度派人來修理也沒修好。

卡拉佩特揚稱,過去幾年,亞美尼亞從印度採購了火砲系統、皮納卡多管火箭砲、反坦克系統、雷達站、阿卡什防空系統和反無人機系統。雙方武器交易合約總額估計為 20 億美元(約 638 億 2,900 萬台幣)。但亞美尼亞花費鉅額採購的武器,無法發揮出應有的性能。

除了武器外,卡拉佩特揚表示,印度賣給亞美尼亞的雷達,同樣存在問題。印度和亞美尼亞 2019 年簽署了價值 4 千萬美元(約 12 億 7,658 萬台幣)的軍購合同,向其出口 4 套印度產的 WLR 型反砲兵雷達。但當納卡戰爭爆發後,該雷達不是計算機不進行數據解析,就是冷卻系統故障。

戰後,亞美尼亞軍方向印度退貨,但印度表示,是亞美尼亞軍不會使用,才導致了雷達的損壞。

亞美尼亞前國防部長卡拉佩特揚(圖左)近期表示,從印度採購的武器無法使用。   圖:翻攝自皇家橡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