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飛機近期再出問題。阿拉斯加航空公司 1 架波音 737 客機在美國俄勒岡州降落時,擋風玻璃破裂。

阿拉斯加航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架從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起飛的客機在波特蘭國際機場降落時,內擋風玻璃上出現一條小裂縫。機上有 159 名乘客和 6 名機組人員,沒有人員受傷。飛機安全抵達目的地。

事實上波音於三月初已在短短一周時間,發生 4 起交通事故。顯示波因近期狀況不斷。

當地時間 3 月 4 日,美國聯合航空公司 1 架波音 737-900 型客機從德州起飛後不久,就因發動機起火,緊急返回喬治布希休士頓洲際機場,無人受傷。

當地時間 3 月 7 日,美國聯合航空公司 1 架飛往日本的波音 777 班機,自美國舊金山起飛不久後輪胎脫落,甚至掉落在機場員工停車場砸毀車輛,所幸無人員傷亡。

當地時間 3 月 8 日,美國聯合航空公司 1 架波音 737 MAX 8 型客機降落至德克薩斯州休斯敦時,在滑行過程中滑出跑道,衝進跑道旁的草坪,沒有人員受傷的報告。

當地時間 3 月 11 日,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一架波音 777-300 型客機從澳大利亞雪梨起飛後,右側主起落架出現明顯液壓油洩漏,在飛至太平洋上空時,機組人員決定返航,無人受傷。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 737 MAX 9 機型,2 月 5 日於美國上空發生「半空噴艙門」事件,儘管當時未有人員傷亡,重大飛安問題仍掀起輿論對波音品管的質疑。   圖:擷自「X」@jamiemcintyre21

一架波音 737 MAX 飛抵廣州白雲機場。   圖:取自麻省理工史隆管理學院網站(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