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德國美國各發生 1 起空中危機,幸好最終飛機都平安降落。

根據《環球網》今(19)日的報導,當地時間 3 月 18 日,德國漢莎航空 1 架空中巴士 A330 因機艙冒煙,緊急迫降在希臘羅德島。

法蘭克福機場表示,該飛機原計畫從法蘭克福飛往杜拜,由於機艙內出現煙霧,飛行員請求在愛琴海南部島嶼降落。

該飛機載有 190 名乘客,人們均已安全撤離。飛機疑似存在電氣問題,正接受技術和安全檢查中。

美國也在當地時間 3 月 18 日發生航空事故。美國聯合航空公司 1 架前往日本的波音 777 客機,因機械故障返回舊金山國際機場。

該客機原定於當地時間 12 時 05 分從舊金山飛往大阪,在滑行 1 個多小時後返回登機口,乘客和機組人員在 13 時 45 分左右下機。該航班的 1 位乘客透露,飛行員說該飛機的「右發動機出現故障」,但並沒有提供任何額外信息。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目前該公司沒有更多信息可分享。

事實上包括此次事件在內,美國的航空公司已在過去 2 周中發生至少 10 起類似事件。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 1 架前往日本的波音 777 客機,因機械故障返回舊金山國際機場。(示意圖)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